close
適應能力會因年齡而改變差別

兔媽從原本的八月底回國改成六月初
是什麼原因促使她這麼緊急的想回台灣呢?
我想關於官方說法只能成為她小部分的原因
最重要的因素是在於語言不通和一成不變的生活

我的適應能力比起別人來說較強
但是我卻嚐到了剛開始住在這裡的痛苦
不是大家對我不好,是英文成了最大阻礙
開口閉口,即使不講話,聽到的也全是英文
當初號稱很愛台灣的我幾乎是想天天裝病不上課
不過我也是這樣跌跌撞撞、懵懵懂懂的熬過來了

但是,中年人是不能跟我們年輕人比較的
我們學英文或是反應方面都顯得略遜一籌
這樣我就得把我第一年經歷的辛苦在乘個十倍
就會變成兔媽為什麼在這裡待不住的原因了....

所以我就大膽的說
老人天堂不在是天堂
反倒變成一種無形的壓力

不管兔媽最終的決定會是如何
我這做女兒的還是會永遠支持她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娜。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