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沒回國,但五分埔還是這麼親民!我想我這麼愛台灣不是沒有道理

能讓我寫這篇五分埔血拼誌要歸功於兩個人,許小頭和烤乳豬。要不是我下飛機的隔天就跟他們衝去五分埔刺探敵情,我也不懂五分埔是個處處身藏危機卻讓每個女人為之瘋狂的地方。不過俗話說的好,危機就是轉機;那兒雖然是個會讓人乖乖掏空皮包裡的錢,但破財消慾望呀。也許那天的我還處於時差狀態,看到滿山滿谷的衣服,戰鬥力還是遲遲不升。逛了許久,血拼戰鬥力持續處於零的我就只買了件兔子毛線洋裝,從三百殺成兩百八也就歡喜的離開了。

平靜的過了兩個禮拜,不料體內裡卻有個東西正蠢蠢欲動著,不知也好,一知就驚死人,那不是我消失已久的戰鬥力嗎?正當我高興的跟戰鬥力閒話家常,突然想到應該再去五分埔來場你爭我奪的血拼戰吧?有了這個想法,我也依據那天兩人帶我走的路線跟建議平安的到達了五分埔。嗯!五分埔的空氣還是不怎麼好,人潮多的使空氣更稀薄,不是說禮拜二會比較少閒人(閒閒無代誌做的人)在路上晃嗎?其實還是對五分埔不怎麼熟悉,所以我也就隨著人潮走進了巷子。那條巷子可能有做過法吧?不,應該說是那間特別的店,感覺跟那老闆特別投緣,而且老闆也非常誠實的跟我建議哪些衣服適合我或不適合。為什麼會覺得他誠實呢?因為我看中了一套非常可愛的洋裝,他卻說:「Oh NoNoNo...這件洋裝對你來說太長了。還有你不是說想要遮你的大屁股嗎?我覺得另外一套比較適合你喔」噗哈!假使我能跟一位素未謀面的人談論起我那有肉的大屁股,代表我對這人排除了疑心啊。也就是因為老闆跟我都是諧星派的,不知不覺就在那砸下了重金。一走出店裡,手上多了個大袋子,皮包卻少了一千五啊...

手上多了個礙手礙腳的大袋子的確影響了我想繼續逛街的心情,就這樣走馬看花的陸陸續續又從荷包裡掏出了五百買了兩套衣服也就打算回家玩辦家家酒遊戲。不玩還好,一玩簡直是驚為天人,沒想到我這大屁股果真是適合穿長版的衣服呀,身材整個被修飾的太紙片太銷魂了。從鏡中看見自己又穿上漂亮的衣服,忍不住轉了一圈,心想:「過兩天在去買個過癮好了,反正我也快回去沙漠了」就因為這衝動的想法,我決定了兩天後再一人闖蕩五分埔的行程。話說奇摩知識真是我的好朋友,雖然現在奇摩知識的瘦身版全都被那愛狂打廣告的S美人Q10塑身霜和緊實霜所霸佔,但去五分埔前應該要做的功課卻蠻有用的。沒錯,我就是那種有事沒事就會跑去查知識或膜拜咕狗大神的人,不過連「如何在五分埔殺價」還要用知識來研究應該就只有我才會做吧?但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原來殺價真的是講求技巧和時機;看著那些長篇大論的殺價技巧,感覺我那不好意思跟人殺價的情緒也熱血了起來。之後還發現有位鄉民比我更誇張,「女人我最大之五分埔攻略地圖」都出現了,原本還在笑自己北七的我都忍不住敬佩了起來...所以唐伯虎的桃花庵歌裡說:「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還真有這道理在。

 

ps. 由於我對五分埔有太多的熱情,所以打算分成上下兩集。假使之後叫好又叫座,就打算出書(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娜。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