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一樣米養百樣人
活了21年來還是第一次被暗示成「小偷」。室友那寶貴的項鍊不知怎麼丟了;卻把矛頭指向我?其實她會這樣懷疑也是人之常情,畢竟只有我們兩人有房間鑰匙。但我有必要去偷一條項鍊而讓自己在往後的日子難過嗎?

好心問室友那條項鍊是長什麼樣,因為原本想幫她一起找。她緩緩的說:「Well...那條項鍊不是很貴但也不便宜(此時我心裡忍不住OS:所以呢?)。銀色心型覆蓋著鑽石;不過是假鑽。」其實剛開始我沒不高興也沒打算對號入座。只是當聽到她說她男友或朋友來的時候都會特別注意不讓他們碰任何東西;而也會每天鎖門。也許是我本身太敏感,但是聽她那一席話,她這樣不是在暗指是我拿的還又有誰?還有說真的,我室友挑在我睡眠不足又剛起床談這種話題;我會一笑至之才怪。「所以你覺得是我偷的囉?」我一臉不高興的問著。想當然室友全盤否認的說 沒有,又解釋說自己疑心病很重,所以不怎麼信任別人。什麼?我以為兩個陌生人住在一起成為室友的理念是「BASE ON TRUST」妳不信任我,那我就信任妳嗎?我所有的家當不也是大喇喇的擺在那兒?況且假使她清楚自己的問題(疑心病重),根本就不要選擇住宿嬤,神經病。

兔媽常說我的臭脾氣都只會對家裡人發洩;在外面則會像隻小貓般的不敢發火。這次我那頂頂有名的臭脾氣還真是破例的發洩在外人身上。不過也算她倒楣,不知道我 這大學四年來經歷過多少位壞室友。我甚至還可以囂張的說:「面對室友,我什麼大風大浪我沒見過(然後哇哈哈的揚長而去)」不過說我是小偷還真是第一次,當然我也不能就這樣平白無故的讓他污辱我的人格。之後的我可說是像鞭炮似的講了一大串,講的不外乎是:「這四年來,我已經忍了太多太多位室友。這次我不會再讓別人騎到我頭上來!四年已經讓我受夠了!」看到室友慘白著臉兼不知所錯的表情就好像看到鬼,不過她最後那一句話還是讓我很,說什麼:「Well, I hope it will appear...」唉!搞什麼!難道就真的是歹年冬,厚肖人嬤?

雖然事後阿花室友有跟我道歉但假使道歉有用的話,這世上還需要警察嗎?



題外話:認識我的人應該都清楚知道這四年我一路走來還真是始終如一,室友運都不好。看來我以後假使失業的話,至少還可以出本書來娛樂大家。至於書名呢就叫做「你不能不知道的x種室友」。要是成真的話可記得捧場哦,因為至少可以安慰一下我多年來被踐踏摧殘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娜。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